新邵县商务局退休老干部拾金不昧暖人心 传递社会正能量

【时间:2020-10-27 20:2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罗曼)“今天真是太感谢这位大哥了!以前总是在报道中看到拾金不昧,没想到今天这样的善举发生在我们身边。”10月27日,新邵县酿溪镇迴龙社区书记何五四握住县商务局正科级退休干部孙佑新的双手,频频称赞。

当天上午9时50分,孙佑新在新邵县人民广场宣传橱窗查看宣传资料时,旁边一辆白色轿车飞驰而过,卷起地上几张百元大钞。见此情景,他赶忙捡起地上散落的钞票,经查点共有九百元现金、存折和身份证,随后他在原地等待十分钟,却无人前来认领。

随后,他路过商务局,和办公室工作人员说了这个情况,工作人员立即报警,并根据身份证上的信息联系了失主所在迴龙社区负责人。经了解,失主是迴龙社区7组居民,在邮政银行取钱后经过人民广场和大新街交汇处,不慎遗失刚取出的现金、存折和身份证,恰好被路过的孙佑新及时拾到。

由于失主手机遗落家中未能取得联系,何五四赶到现场代领失物,并对孙佑新拾金不昧的行为表示感谢和高度赞扬。

据了解,孙佑新曾被多次评为“优秀共产党员”,他所在的县商务局每年有50余例好人好事,该局干部职工用乐于助人、无私奉献的品德为单位的文明创建工作写下了生生不息的音符,也赢得了新邵人民的广泛赞誉。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思洁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