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严塘镇:家庭教育常见误区,我们来为你解惑

【时间:2020-10-30 18:2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石丹凤)为进一步推进新邵县妇联“平安家庭”创建,促进家庭和谐稳定,10月30日9时,在新邵县严塘镇镇政府五楼会议室举行一场别开生面的家庭教育讲座,讲座特邀国家二级职业心理咨询师唐平云老师主讲,新邵县家庭和谐促进会会长罗敏智、严塘镇党委组织委员、严塘镇妇联主席、各村(社区)妇联主任、群众约50人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现场,唐平云老师用现场模拟演示、提问、互动等方法,围绕家庭教育的常见误区深入浅出地讲解,以通俗易懂的方式说明了如何与青春期孩子沟通交流,通过几个实际案例让现场群众更加深入地认识孩子的特点,听课群众积极发言、提问,上台的群众模拟与孩子沟通的表达方式演示得惟妙惟肖,现场气氛非常火热。随后,新邵县家庭和谐促进会会长罗敏智分享了家庭教育的心得。“今天的课正是我特别需要的,听了课后,我发现老师讲的误区我基本都犯了,回去之后要注意方式方法了”,听完课后一位孩子的妈妈有感而发。

最后,严塘镇党委组织委员刘洲说;妇女工作就是围绕“家”字做文章,家庭教育是不可或缺的一项,他表示,家庭教育不仅仅是女性的事,男性也要发挥同样的作用,鼓励大家回去之后与丈夫多沟通教育孩子的方法,共同促进家庭和谐稳定。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思洁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