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宁作协开展文学采风 讴歌美丽家乡

【时间:2020-11-21 15:1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袁学龙)为了认真贯彻中国作协“新时代乡村题材创作会议”精神,11月20日,绥宁县作家协会组织20多名会员深入苗乡侗寨开展文学采风活动。

据绥宁县作家协会主席杨进汉介绍,为了活跃创作氛围,绥宁县作协举办了这次主题为“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喜看家乡新变化”主题的采风活动。

活动中,作家们先后来到寨市古镇、大团侗寨等地,感受绥宁美丽风光,了解当地民俗,喜看苗乡侗寨新变化,开展创作交流。大家表示,一定要担负起新时代作家的责任和使命,到人民中去,向人民学习,紧紧围绕采风内容主题,写出更多更好的作品。

参加这次采风活动的作家陶沔感慨地说:“今天有幸参加作协组织的下基层采风活动,一路走来感受到农村日新月异的变化,让我感触极深,家乡的变化真是太大了。作为一个文人,我觉得要用手中的笔来讴歌这个伟大的时代,描绘我们新农村原美景。”

作家李喻也表示:今天参加这个活动非常有意义,通过这次活动让我们更加深入了解了家乡的变化,面对这个新时代,将用自己手中的笔写出更多接地气的作品,讴歌时代,讴歌美丽的家乡。

近年来,绥宁县作家协会始终坚持“立足本土、贴近现实、弘扬正气、讴歌时代”的宗旨,以“中国梦”为主题,打造文学品牌,形成了特色鲜明、佳作迭出的民族作家创作群体,先后出版了《青山无语》《月亮地》《草把龙》《蛊惑》《老标语》《草把龙》《双手握着思念》等30多部文学专著;涌现出了邓湘子、陶永灿、陶永喜、龙章辉等一批优秀的儿童文学作家,成为湖南儿童文学创作的一支劲旅,出版了《芭蕉寨少年》《不知名的鸟》《黑喜鹊白喜鹊》《有鸟的秋天》《红五星》《好像父亲在风中说话》《歌乡传奇》等儿童文学图书20余部,四名作家分别获得第一、二、三、四届张天翼儿童文学奖,1人荣获全国第九届优秀儿童文学大奖,在省内外产生深远影响;2019年,绥宁县荣膺“中华散曲之乡”称号。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