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50名智障残疾儿童接受免费康复救助治疗

【时间:2020-11-28 16:0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康煌【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康煌 蒋滔)11月24日,在邵阳学院附属第一医院智障残疾儿童康复训练室,邵阳县郦家坪镇4岁脑瘫儿童陈小明(别名)在其医生指导下,正在进行练习行走。

陈小明是今年邵阳县50名智障残疾儿童集中进行免费康复治疗的一人。近年,为帮助0-6岁残疾儿童实施精准康复救助治疗,邵阳县政府印发《邵阳县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实施细则》规定,政府采取“广泛宣传、摸底筛查、主动安排、财政补助”等举措,免费实施0-6岁脑瘫、智障、孤独症儿童免费精准康复治疗,关爱残疾儿童,助力健康扶贫。今年,该县50名0-6岁智障残疾儿童监护人持家庭户口本、诊断证明书或残疾人证件,向县残联提出康复申请;县残联审核后,对符合康复治疗的50名0-6岁智障残疾儿童,帮助开具相关证明,经其监护人选择到邵阳学院附属第一医院进行康复治疗,由医院根据脑瘫残疾儿童生理特征,因人给予指导康复治疗,让残疾儿童早干预、早治疗、早康复;残疾儿童康复救助时间10个月,每人补助标准为1.6万元(医保报销每人7000元,财政每人补贴9000元),助力健康扶贫。

目前,该县50名0-6岁脑瘫残疾儿童在监护人的陪护下,在医院进行补助康复治疗,残疾程度正在减轻或身体正逐渐康复。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思洁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