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市社会养老保险服务中心多措并举提供高效优质社保服务

【时间:2020-12-02 14:4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记者 周孝怡 李春香 通讯员 姜艳辉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邵东市社会养老保险服务中心认真贯彻落实省、市“一脱贫三促进六覆盖”决策部署,多措并举确保如期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为参保人员提供高效优质社保服务。

该中心联合银行为参加养老保险的群众集中办理征缴业务

一是巩固基金征缴工作。通过加强企业养老保险征缴工作,以私营企业为扩面征缴重点,优化经办,完善信息数据,持续推进企业职工养老保险个缴人员自助缴费;加强职业年金征缴,将自收自支、差额拨款单位列为征缴重点对象,并尽早催缴,确保基金及时、足额入库;加强宣传工作,在全市范围内举办城乡居保集中宣传月活动,受到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增强了全市人民参保意识,营造出积极健康的社保工作氛围和环境。

二是规范待遇发放。为消除养老保险待遇发放数据离库操作风险,确保基金安全,全面取消用手工报盘传递数据的方式。及时处理身份信息异常的离退休人员待遇发放反馈数据,确保养老待遇按时足额发放。通过拓宽“寓认证于无形”的方式,加强与银行、民政、公安等机构和部门的信息比对,多途径掌握参保人员动态。将“减证便民”融入认证服务模式中,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开通“智慧人社”网络认证服务。

三是疫情期间实行社保费减免政策。该中心积极与相关部门对接,落实企业社保费减免政策,制订办理流程,让企业非接触“零跑腿”享受社保费减免政策。今年1-11月,该中心疫情防控期间为330家企业减免社保费3345万元,有效缓解了企业缴费压力。

王向成(左)正在向村民介绍被征地农民养老贷相关政策

下一步,该中心将继续以养老保险费征缴、扩大养老保险覆盖面、调整退休人员待遇、养老金发放为基础,以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养老保险降费率、社保扶贫等惠民大事为重点,全面推进养老保险工作向前发展。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