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潭溪镇务实推进项目票决 切实提升群众福祉

【时间:2020-12-03 19:1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夏莹)12月3日,新邵县潭溪镇顺利召开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镇人大代表、邀请人员、列席人员等100余人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康正刚亲临现场指导。

会议严格贯彻落实邵常办〔2020〕18号《关于在全市乡镇推行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的指导意见》文件精神,认真听取并审议镇长廖湘娟同志代表镇政府作的《关于2020年民生实事项目有关情况的汇报》,并围绕人民群众最关心、与人民群众生活品质密切相关的三件民生实事候选项目进行投票表决,最终通过差额票决方式确定了花涟公路改造和岳坪峰旅游公路建设两个民生实事项目,会议还对2020年潭溪镇财政预算调整方案报告进行审议,潭溪镇全体代表积极履行自己的权利,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认真听取、审议预算调整报告并进行表决,最终全票通过。

图为投票现场

民生实事代表的是广大人民群众的心声,推行民生实事项目票决工作,是潭溪镇人大推动的一项全新工作,从项目的征集、初定到审议、票决,人大代表自始至终参与所有环节,是政府决策由“为民做主”到“由民做主”转变的重要体现,也是基层民主实践的重大转变,将有力推动基层民主自治迈向新的台阶。

图为全体人员起立奏唱国歌

镇人大主席团表示,2021年,民生实事项目正式实施过程中,将组织部分代表,通过视察、调研、召开座谈会等各种形式,对项目实施情况进行监督、评估,确保票选的两件民生实事项目能够高标准、高质量全面完成,向全镇人民提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思洁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