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先进为标杆 学习榜样好品格

【时间:2020-12-30 21:3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张柯【字体:

通讯员 张柯

为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表彰先进、弘扬正气,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激励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忠实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砥砺奋进,党中央决定,授予周永开、张桂梅同志和追授于海俊、李夏、卢永根、张小娟、加思来提·麻合苏提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新华社北京12月3日电)

获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这一荣誉的七名同志,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背景下产生的共产党员标杆。这一称号的授予,充分肯定了新时代优秀共产党员的所作所为,广大党员干部们要以此为动力,向榜样看齐,学习标杆们的坚定信念、无私奉献、清廉正气。

广大党员干部要学习标杆们思想上的坚定信念。人之忠也,犹鱼之有渊。鱼失水则死,人失忠则凶。对党忠诚是共产党员的初心和底线,回顾过去中华民族的斗争史,信念坚定、行动统一是我们党不断壮大、不断强大、不断胜利的重要原因。广大党员只有牢记自己的初心和底线,任何时候都与党同心同德、同向同行,才能确保政治上不走歪路、不走偏路,才能做共产主义事业真正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学习优秀共产党员,就要学习他们把对党忠诚的坚定信念贯穿到平凡的工作中、生活中的每一处小细节并加以坚持的品质,才能真正做到对党忠诚、信念坚定。

广大党员干部要学习标杆们行为上的无私奉献。民为邦本,本固邦宁。细看被授予“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七名同志的先进事迹,无一不是对人民、对群众不计回报、倾其所有、倾囊相助的。理想的花朵只有根植于人民的沃土之中,才能够开得娇艳美丽。只有人民群众生活过得好了,我们的党和国家才能发展得越来越好。坚持人民至上,把人民的需求作为自己奋斗的目标、为民解愁,才能真正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学习优秀共产党员,就要学习他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时的无私奉献,才能真正做到对历史和人民负责。

广大党员干部要学习标杆们作风上的清廉正气。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是一个优秀共产党员的道德准则。党员干部在工作和生活中要做到清正廉洁,不仅要自我约束,还要自觉接受党和人民的监督,慎独律己、防微杜渐,不取不义之财,不生非分之想,不做损公利己之事。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提高自身的作风认识、加强自身的作风修养,把思想从不敢腐、不能腐上升到不想腐,这样才能真正做一个“干净人”。学习优秀共产党员,就要学习他们在面对公和私、义和利、是和非、正和邪、苦和乐时如何取舍的正确选择,才能真正做到在复杂环境中守住底线,不迷方向。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