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政企联动开展节前燃气安全大排查

【时间:2021-01-18 10:2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刘成甫【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刘成甫)“你好,我们在开展全县燃气安全使用排查检测工作,希望得到你公司的协助。”1月13日,洞口县住建局组织的燃气安全大排查工作人员来到县烟草公司,对其燃气使用安全进行检测。 

为确保全县人民过上安全祥和的春节,洞口县住建局根据市、县安委会的会议精神,在全县组织开展节前安全大排查与检测工作。大排查从1月9日至15日为期一周时间,由燃气管理部门和新辉燃气管道企业,天伦燃气企业联合实施。检测重点分为四个方面,一是对管道燃气的器材配备、违规操作、软管老化更换、燃气泄漏报警装置进行测量测压;二是对瓶装液化石油气使用情况,气瓶放置是否合理,使用日期是否存在延期,阀门是否严实进行排查检测;三是对地下老旧燃气管网、铸铁管线、调压站、引入管连接部位和管线周围各类建筑物及物料堆放占压,是否存在破裂泄漏风险进行排查检测;四是对供气网点的销售定价、消防实施、存储场所、制度落实等安全情况进行排查。

大排查覆盖全县各行各业及住户,着重排查餐饮及娱乐等聚集性行业,并借此为契机,向商户、企业单位宣传违法用气的危害,引导企业和住户提高安全意识和燃气安全操作,消除安全隐患。

此次大排查共查处3家单位和企业违规操作及燃气泄漏报警装置失效,16个住户燃气瓶摆放不规范,3户燃气瓶阀门有松动并轻微泄漏。工作人员针对检测出的简易问题当场督促用户进行置换,对下达整改通知书的,要求其三日内整改到位,否则将关停供气。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秀丽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