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宁应急管理局开展“春风行动”给受灾群众发放冬春救灾款物

【时间:2021-01-23 13:3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李玲【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李玲)为解决因2020年几次较大自然灾害引起的部分受灾群众生活困难等问题,对冬春期间受灾群众口粮、衣被取暖等困难的群众给予补助,确保受灾群众安全过冬、温暖过节,1月23日,绥宁县应急管理局开展“春风行动”,为全县受灾群众发放冬春救灾款物。

据悉,该局始终将冬春救助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积极向上级争取救助物资,同时召开全县冬春救助工作调度会议,举行灾情信息报送培训会,组织人员对各乡镇开展的今冬明春需救助情况进行全面摸底调查,并依据2020年各乡镇受灾情况、冬春临时生活困难需救助的情况,联合县财政局制定冬春救灾款物分配方案。此次救灾资金按照“款物专用、无偿使用、重点使用、分类救助”的要求、“民主评议,登记造册,张榜公布,公开发放”的原则,由各乡镇财政所按发放花名册将救助资金足额打卡到户。共计发放资金267.6万元,大米13.01万斤,棉被衣物若干,惠及7673户。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思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