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安山乡开展2021年新聘护林员培训暨防火演练

【时间:2021-01-25 10:4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刘耀文)为进一步提高生态公益林护林员综合素质,切实加强生态资源保护、管理及森林防火工作,1月22号,新宁县安山乡组织开展新聘用护林员培训暨防火演练。

此次新聘用生态护林员,严格按照安山乡制定的应聘要求,招募44名护林员,其中贫困护林员35名,公益林护林员9名。考核通过后,应聘人员在政府院内开展了培训,主要对森林日常巡查及管护、森林火灾如何预防与扑救、护林员管理职责等进行详细培训,并在政府院内开展防火演练,乡林业干部重点针对防火拖把、风力灭火机进行现场讲解,让每个护林员熟悉其使用方法、在火灾现场如何分情况时使用。最后通过护林员考试,成绩合格后,签订护林员协议书。

通过培训及现场演练,提高了护林员对森林防火工作的认识,火灾扑救能力进一步提升,为安山乡做好护林防火、森林管护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思洁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