挥好考核“指挥棒” 激励干部勇担当

【时间:2021-01-31 13:4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作者 谢云娟

日前,人民日报发文解读了中共中央组织部印发的《关于改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政绩考核的通知》,并就如何用好考核指挥棒,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关切的实际问题,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进行了探讨。

考核是选拔任用干部的重要基础,是管理监督干部的必要手段,也是选准用好干部的前提。干部考核发挥着“指挥棒”、“助推器”的作用,只有挥好“指挥棒”,才能让真正敢担当、敢作为的好干部展露风采。

在具体的考核中,要着重抓好考评方式、考评主体、群众参与等方面的工作。领导班子、领导干部要用好民主测评、谈心谈话等方式,避免考核中的形式主义。积极引导和组织更多的群众参与考核,把群众意见作为认定干部工作实绩的重要依据,考核结束后,要向群众公开考核结果,接受群众的检验和监督,以切实增强考核工作的真实性,真正激发考核的正向效能,选出真正为群众办事的好干部,促进高素质干部队伍建设,激励广大干部担当作为。

充分发挥考核的“指挥棒”作用,不断提高各级领导干部贯彻新发展理念的能力和水平,踏实干事,兢业为民。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努力打造成适应新时代需要的奋发有为的领导干部。开拓新思路、实施新举措,为落实“十四五”规划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思洁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