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家”再晚也有热气腾腾的饭菜

【时间:2021-02-08 14:0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邹艳春(左)在指导叫班员作业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胡辉)又是一年春运。虽然今年春运因为疫情规模减少,但“回家团圆”依然是不少人的向往,每天仍然有一列列动车满载乡愁抵达邵阳。动车到达邵阳后,从外地来的司乘人员到哪儿“落脚”呢?原来,行车公寓就是这些司乘人员流动的家。

今年元月1日才成立的邵阳行车公寓,目前主要担负G6188次和春运隔天增开的G9630次乘务人员接待,日接待量14至41人。由于入住公寓的乘务人员都是夜达晨走,公寓严格落实防疫要求办理入住,做好晚餐、宵夜、早餐供应,准确叫班办理退房,从天黑开始到天刚刚亮前,就是这个公寓最忙的时候。

公寓主任邹艳春家在娄底。他原是冷西行车公寓主任,在冷水江待了9年之久。去年5月冷西行车公寓撤销后,他调回娄底,8月份又接到了来邵阳行车公寓当主任的任命。好不容易结束分居,又进入了新一轮分居,这位老党员义无反顾来到邵阳,事无巨细着手筹划公寓开办事宜。

听说邹艳春来邵阳行车公寓当主任,原冷西公寓的10名职工纷纷要求跟他来这里上班,现在,除了一名老职工退休外,其他8名职工都成了邵阳行车公寓的职工。为什么不远千里跟着他呢?炊事员舒文军说:“因为邹主任非常关心我们。有一年我出现面瘫,邹主任把我送到医院,还付了2000元押金。”

原来,邹主任是个“暖男家长”。在这个“家”里,他每天要操心乘务人员吃住的问题,他不仅抓疫情防控,抓叫班管理,抓食堂饭菜质量,而且还很擅长做思想工作。职工有心事,家庭矛盾也好,孩子上学问题也好,他能帮就帮;乘务员有意见,在“乘务员共管共建”微信群里一说,他就会及时沟通,一对一做好工作。

孩子高二了,正是学习的关键时期,然而,邹艳春却长期在邵阳,缺席了太多陪伴。邵阳行车公寓是个“夜公寓”,他的手机闹铃总设置在2:45和5:20,那是公寓叫班的重要时节,也是他经常起来检查工作的时候。

冬夜很冷,但邵阳行车公寓大门前那一盏红色的灯永远那么馨暖,再冷再晚也有热气腾腾的饭菜等着乘务员“回家”。

邹艳春说:“乘务员夜达晨走,很辛苦。能让他们吃好、住好,开开心心出乘,是我们的责任,也是我们力所能及为春运作贡献。”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