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祥区檀江街道加大禁毒培训力度增强禁毒工作能力

【时间:2021-02-23 17:4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李婷婷【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李婷婷)为进一步提升街道网格干部和村(社区)禁毒专干的禁毒知识和工作能力,2月19日至2月22日期间,檀江街道连续召开全体干部和村(社区)书记禁毒知识培训会、禁毒专干业务培训会、街道班子成员和部门负责人禁毒工作推进会,进一步加深街道和村(社区)干部的识毒、防毒、拒毒等方面知识、提高基层禁毒工作人员业务能力,夯实禁毒工作基础。

一是加强毒品预防教育宣传。知识培训会上,禁毒工作负责人通过各种案例讲解了毒品对社会、家庭及个人的危害,普及了识别毒品原植物和相关法律法规等相关禁毒知识。要求干部职工要做好带头作用,树立远离毒品的意识,做好禁毒拒毒的宣传员,积极向身边的人普及毒品相关知识,提高对毒品危害的认识,带动身边的人远离毒品。二是加强吸毒人员排查登记。业务培训会和工作推进会上,对“春雷”禁毒专项行动进行再部署再推进,要求严格落实“五包一”工作制度,按照网格化分片,联合村(社区)网格干部、街道网格干部、派出所民警辅警对涉毒人员再次全面入户家访。要求禁毒专干取得每一个涉毒人员的电话、微信等联系方式,及时掌握涉毒人员的动向,为加强吸毒人员分级分类管控,依法严厉打击毒品违法犯罪夯实基础。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秀丽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