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多举措做好信访维稳工作

【时间:2021-03-03 15:1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伍锡林【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贾明华 伍锡林)为切实做好全国“两会”期间信访维稳工作,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新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切实发挥职能作用,狠抓信访维稳工作,多举措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发展环境。

加强组织领导,落实责任。新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成立信访维稳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对信访工作的领导,始终坚持一把手责任落实制度和主要领导带头接访,同时,根据“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进一步完善矛盾纠纷排查制度和责任追究制度等信访工作机制,形成层层落实的责任体系。

做好矛盾排查,着力化解。我局多次召开会议安排部署信访维稳工作,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协调落实,各股室、各责任单位互相配合的工作格局。进一步加大矛盾纠纷和信访问题的排查化解工作,对矛盾纠纷和信访问题不漏一人,全面落实重大信访问题和重点信访人员责任到人。将未化解的信访积案、重点信访人员作为排查重点,切实做到“情况清、底子明、反应快、落实准、早发现、早处理”。运用教育疏导等多种手段及时就地解决问题,切实把矛盾化解在基层,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确保矛盾不堆积、纠纷不激化,不越级上访。

落实报告制度,做好值班。及早发现信访信息,及时研判信访动态,及早启动信访预案;严格做好应急值守工作,进一步强化岗位责任制,执行24小时值班、领导带班等制度,健全应急协调机制,畅通信息报送渠道,针对突发事件及时向上级请示报告、并采取措施妥善应对和处置。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马敏捷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