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路桥举办新基建与交通建设企业转型升级专题讲座

【时间:2021-04-07 09:5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张文英 陈俊晔【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张文英 陈俊晔)4月6日上午,邵阳公路桥梁建设有限责任公司(简称邵阳路桥)举办新基建与交通建设企业转型升级专题讲座,特邀经济学博士、高级政工师、全国优秀工会工作者、暨南大学MBA实践导师张梦龙授课。

讲座由公司党委委员、纪检书记郑达波主持,党委书记、董事长兼总经理赵应华带领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员工、各分子公司员工及各项目负责人参加。

张博士从新基建概念及背景、新基建七大领域、发展新基建的思考、新基建对转型的启示四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解析了新基建的内涵、应用场景和需要关注的问题,以及新基建对交通建设企业带来的机遇和挑战;并梳理了5G基站建设、特高压、城际高速铁路和城市轨道交通、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大数据中心、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七大领域近年的发展趋势及应用前景,展示了BIM+智慧工地的典型案例。

针对新基建背景下交通建设企业的发展,张博士结合实际为邵阳路桥支招:要重点把握“智慧城市建设”和“智慧交通建设”的新机遇,在新能源汽车充电桩、数字乡村、智能交通等建设板块积极布局。讲座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与会人员聚精会神的聆听,不时传来阵阵掌声。

自2018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首次提出“新型基建”的概念,2020年,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指出加快5G网络、数据中心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到2021年新基建已然成国家战略。本次讲座加深了国企干部职工对新基建的认识和理解,为公司转型升级提供了丰富的理论依据和方向指引。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为契机,在今后的工作中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以技术创新为驱动,以信息网络为基础,加快布局新基建业务领域,培育高质量发展新动能,高质量完成2021年各项工作目标任务!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秀丽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