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瑰曙到邵阳督查高考组考工作

【时间:2021-05-24 22:36】【来源:【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5月24日讯(全媒体记者 李超)5月24日,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副组长王瑰曙率队来到我市,督查我市2021年高考组考工作。市委副书记、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汤立斌,副市长李华和参加督查。

    当天,王瑰曙先后来到新邵一中、市一中,详细了解高考考点的准备情况,查看考室监控等设施的运行维护情况,还来到市本级国家教育考试保密室,查看其建设运行情况。


王瑰曙一行查看市本级国家教育考试保密室

座谈会现场

今年高考是新高考首考。我市共设10个考区、34个考点,共有考生69242人。为确保新高考首考安全平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龚文密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对高考安全工作进行调度。之后,市委市政府又召开多次会议,对高考组考工作进行部署落实。在组考工作中,各级各有关部门通力协作、切实履职,确保各项工作稳步有序进行。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王瑰曙说,高考事关教育公平,关系千家万户。邵阳作为教育大市,高考考生多、组考压力大,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紧盯安全保障、注重风险防范,结合历年来我省在高考组考工作中暴露出来的薄弱环节,不断细化高考组考方案和应急预案,加强督导检查,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要狠抓人员的到岗到位,积极加强宣传引导,不断加强与公安、安全、保密、网信等部门的沟通联系,千方百计织牢高考组考工作安全网,确保今年高考安全平稳有序进行。

汤立斌说,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强化考务管理,落实安全责任,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坚决守住高考安全底线;要针对试卷运送、学生科目选择、考点设置、安全保卫、志愿填报等考前、考中、考后重要时间节点,进一步落细落实组考工作方案,做好高考应急预案,落实责任到岗到人;要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分析研判新高考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和新情况,狠抓重点环节,排除各类隐患,以夙夜在公的精神、攻坚克难的斗志,全面做好高考组考各项工作,以优异的工作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谢冰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