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开展民营医疗、卫生机构(个体诊所)新冠病毒肺炎疫情疫情防控督查

【时间:2021-06-02 10:0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肖育尧【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肖育尧)针对当前的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为服务疫情防控大局,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安全,6月1日起,洞口县卫生和计划生育综合执法局、医政药政股联合院感专家,对全县民营医疗机构,社区、村卫生室开展疫情防控常态化监督检查,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进一步增强防控意识,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

此次督查由洞口县新冠病毒肺炎疫情指挥部组织安排,县卫健局具体组织实施,检查组每到一处,都详细询问医疗机构院感防控工作措施,现场查看预检分诊设置,人员进入是否落实戴口罩、测温扫码、询问流行病学史、登记信息,检查发热门诊是否规范管理、病区管控措施是否严格落实,医院清洁消毒是否符合要求,医疗废物是否及时分类收集转运,核酸检测落实情况以及医护人员培训等情况。检查中发现个别医疗机构预检分诊记录、消毒记录不规范、住院病区管控不严,医疗废物收集不规范等问题。结合发现的问题,检查组现场规范指导并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责令其立即整改,并要求及时上报整改信息。

检查组要求各单位:一是要严把预检分诊关口,进一步强化信息登记及扫健康码制度,严格落实首诊负责制;二是针对疑似发热患者的接诊工作流程要进一步加强培训,做好发热病人闭环管理;三是要认真做好消毒管理,规范做好消毒记录;四是规范管理医疗废物,避免医疗废物的二次污染。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思洁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