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县桃花坪街道多措并举扎实做好防溺水工作进行督查

【时间:2021-07-28 17:5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坤海【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肖玉平)7月27日,隆回县桃花坪街道党工委书记李波带队,党工委副书记、街道办主任聂小丰、街道办副主任罗选文、河长办等一同参加防溺水督查工作。

李波书记表示,街道全方位、多层次、多渠道地扎实开展未成年人防溺水工作,确保辖区内广大学生生命安全,筑牢防溺水安全防线。一是强化领导,压实责任,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把防溺水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工作来抓,多次召开防溺水专项治理工作部署会,成立防溺水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明确工作任务,落实工作责任,强化青少年日常管理。二是强化宣传,营造氛围,在辖区内所有的山塘水库,河道等安装学生防溺水警示牌,学生防溺水责任公示牌,利用村村响、微信群、宣传栏、横幅、标语等,进一步提高青少年的安全防范意识,同时要求学校以黑板报,主题班会,教师上课教育学生不要下河、山塘水库洗澡,通过课前课后提醒学生防溺水教育,确保家长、学生防溺水安全知识受教育率达100%。三是强化督查,消除隐患。查看各村(社区)按照街道布置的任务落实到位,查看各村(社区)安排专人开展水域风险领域排查,建立联防机制。四是强化监督,责任到人。督促各村(社区)落实包保人,确保每一位青少年儿童有包保人,做到儿童人人受监护。

通过一天督查,达到预期效果,真正做到了筑牢防溺水安全防线。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秀丽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