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民政织密筑牢民政系统疫情防控网

【时间:2021-08-02 21:0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李小安【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刘亚平 陈海军 李小安)为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新宁县民政局第一时间投入到民政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中,全面落实上级指示要求,全方位落实好民政行业主管场所、养老服务机构、个人防控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织密筑牢民政系统疫情防控网。

扛实民政领域疫情防控责任。局党组班子迅速行动、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坚决扛起疫情防控责任,全体干部职工取消休假,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压紧压实民政领域的疫情防控主体责任。7月26日,该局组织参加全省民政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会议结束后对全县民政系统新冠疫苗接种、安全生产等工作进行全面摸底排查;7月31日上午,召开疫情防控紧急会议,传达了7月30日晚县疫情防控紧急会议精神和省、市、县关于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要求,就做实做细民政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安排。

做实疫情防控指导工作。7月31日以来,局党组成员分片包干,对全县17家养老机构封闭式管理、疫情防控落实、安全生产等工作进行拉网式督导检查,及时精准掌握疫情防控情况和安全风险情况,确保责任落实到位、防控措施到位、人员排查到位。同时,对社会救助事务、殡葬、婚姻登记、福彩销售等服务机构进行疫情防控指导,严格落实出入人员测温扫码、检测管理、通风消毒、工作人员自身防护等防控要求,做实疫情监测报告工作,实行“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扎实兜住疫情防控网底。进百家门、访百家情、解百家难,县民政局充分发挥好村居自治组织作用,组织民生协理员、儿童主任走访摸排低保、孤寡、空巢老人、困境留守儿童情况,确保民政服务对象全覆盖,做好疫情防控和关爱保护、生活保障工作,及时掌握他们的日常生活需求、健康状况、精神状态、接触人群等信息,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干预、及时救助,并做好发放孤儿、低保、残疾人“两项补贴”资金,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用扎实的工作织密了疫情防控网,为特殊群体筑起坚实的防护墙。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