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学健到北塔区调研:着力打造宜居宜业生态文明新城

【时间:2021-09-15 16:3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9月14日讯(全媒体记者 朱杰 通讯员 阳小朋)9月14日上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华学健到北塔区调研,要求发挥好文化教育资源集聚优势,探索“教育强区”路径,科学规划,示范引领,着力打造宜居、宜业、生态、文明新城,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奋力建设现代化新邵阳贡献北塔新作为。市政府秘书长陈秋良参加。

在广厦文化教育创意园,华学健详细了解项目招商、实体运营等情况。他指出,要运用好文创教育这个载体,突出主题特色,开展精准招商,打造中心城区具有示范引领作用的线上线下全新体验式商业综合体,发展“楼宇经济”,吸引“总部经济”,推动经济实体做大做强。

在湖南君志达保温材料有限公司,华学健走进该公司生产厂房详细了解技术研发、制作工艺、市场销售等情况。他指出,环保理念深入人心,绿色产业大有可为,要紧盯市场需求,抢抓市场机遇,研发生产出质量过硬、安全环保的产品,争得更多市场份额。要履行好安全生产的企业主体责任,严格按规程操作,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在北塔路项目现场,华学健详细了解了项目进展情况。他要求,要以“三重点”为总抓手,对照清单目录上明确的工作任务,加强调度,形成合力,解决问题,推动一切工作往前赶,事上见进度、见成效、见实物量。

在北塔区芙蓉学校,华学健走进教学楼、食堂、操场等处查看教学工作开展情况。华学健强调,建设芙蓉学校是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要拿出高质量的教学和管理水平,办好人民满意教育。要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传承红色基因,推行素质教育,关注心理健康,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要切实抓好校园安全管理和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工作,为学校教学营造良好环境。要坚定不移落实义务教育“双减”和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发展工作,持续提升人民群众的教育满意度和幸福感。

华学健强调,“两节一会”将至,各级各部门要根据人流量大、流动性强的时节特点,一丝不苟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各场所要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坚决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要切实加强道路交通、危化品、消防、食品等方面安全防范和监管工作,全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