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烈不容诋毁 冰雪雄魂不灭

【时间:2021-10-09 15:3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2021年10月7日,公安机关接群众举报,网民“罗某平”在新浪微博发布侮辱抗美援朝志愿军英烈的违法言论,造成恶劣影响。三亚市公安局吉阳分局于当天依法传唤罗某平(男,湖南长沙人,40岁,新浪微博名“罗某平”)并开展调查。

事件起源于国庆热映的《长津湖》,电影讲述的长津湖战役创造了抗美援朝战争中的奇迹,是朝鲜战争的拐点,为最终的停战谈判奠定了胜利的基础。也正是在这场战役中,产生了我们所熟知的“冰雕连”。

当年,为了成功伏击敌人,志愿军战士在零下三四十度的严寒中,在武器弹药严重不足、热食供应困难、冬服格外紧张的情况下,与美军展开殊死对决,创造了抗美援朝战争中,全歼美军一个整团的纪录,迫使美军王牌部队经历了有史以来路程最长的退却!然而,志愿军的伤亡也极其惨烈。

“这场仗我们不打,就是我们的下一代要打。我们出生入死,就是为了让他们不打仗”这是影片的台词,也是志愿军将士的心声。前人栽树,后人乘凉。生活在和平年代的我们,没有颜面腹诽,没有资格公开指责功勋战士,如果不是他们的奉献与牺牲,何来我们如今的幸福与安宁!解放军、志愿军战士流了多少血,受了多少罪,牺牲了多少生命,才换来了今天的盛世中国!没有他们的苦,哪来我们的甜!英烈不容诋毁,战士不容亵渎 !

英烈为国家、人民和民族作出了重大牺牲和贡献,英烈事迹和精神是中华民族的共同历史记忆,尊崇英烈是中华民族的情感底色。英雄烈士不容亵渎,网络空间不是法外之地,侮辱、诽谤或以其他方式侵害英雄烈士名誉、荣誉的行为,将依法受到严厉查处。


作者:谢秋月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