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市水浸坪乡:“三清一改”打造美丽村庄

【时间:2021-10-16 16:4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陆美玉 夏一菂)自村庄清洁秋冬战役专项行动打响以来,近日,武冈市水浸坪乡以“一拆二改三清四化”为总抓手,突出“三清一改”重点任务,按照“扫干净、摆整齐、讲秩序、改习惯”的总目标,动员广大农户从门前三包入手,清洁家园、整洁家园、美化家园。

为将此次专项行动落实落细,该乡整治办制定了村庄清洁秋冬战役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充分发挥村干部、党员组长、保洁员、志愿者等骨干力量,利用一个月的时间,在各村按照“三清一改”的要求集中整治了一个院落,再以点带面,全面铺开。10月15日,该乡整治办验收了天鹅、大山、贺东、高霞、石林、峦山六个村的集中整治院落,到此该乡15个村的集中整治院落已经全部验收完毕。

据了解,专项行动开展至今,该乡清理白色垃圾及村落积存垃圾3余吨,清理彩布条围园200余处,整治乱推乱放100余处,清理山塘10余口。下阶段,该乡各村将按照院落验收的标准,将“三清一改”全面铺开,从源头减少农村人居环境脏乱差的问题,进一步增强农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助力乡村振兴。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钟姝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