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时间:2021-10-20 19:38】【来源:云邵阳客户端【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10月20日讯(全媒体记者 杨立军)10月20日上午,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龄工作的重要指示,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和10月18日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当前疫情防控和第四季度重点工作。受市委书记严华委托,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华学健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全面落实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把积极老龄观、健康老龄化理念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健全完善老龄工作体系,加快健全社会保障体系、养老服务体系、健康支撑体系,大力弘扬孝亲敬老传统美德,落实好老年优待政策,更好满足老年人对美好生活的需要,推动新时代老龄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毫不动摇坚持、与时俱进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巩固和发展生动活泼、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要深入学习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 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坚定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信仰,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坚定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不断把先辈们开创的事业推向前进,奋力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邵阳篇章。

会议指出,此次党中央关于省委主要领导同志职务调整的决定,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湖南的亲切关怀、对湖南工作的充分肯定、对湖南领导班子建设的高度重视。全市各级各部门必须以鲜明的政治态度和坚定的政治立场,坚决拥护和服从中央决定,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实际行动确保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在邵阳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和近期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把学习成果落实到干好各项工作、推动事业发展上。要集中思想、集中精力、集中力量,全力做好经济运行、民生实事、发展和安全、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等重点工作,以实绩实效确保年度工作圆满收官。要强化“答卷”意识、“争先”意识,加强组织领导,细化工作举措,优化营商环境,转变工作作风,强化督促检查,紧扣目标、冲刺攻坚,以只争朝夕的精神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从严从紧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各级疫情防控指挥体系要始终保持激活状态,坚持24小时值班值守,做到组织不变、人员在岗、运转正常;严格入境人员全流程闭环管理,做好进口高风险物品和环境检测消毒处置;坚决果断、精准及时做好摸排管控工作,切实加强重点人员、重点场所和重大活动的监测预警。要全面提升应急能力。切实做好应急处置准备,按要求提升大规模核酸检测能力、做好集中隔离点和物资储备、改善定点救治医院条件。要全力推进疫苗接种。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充分运用大数据信息化手段进行再摸排、再过细,认真开展“回头看”,实时查漏补缺,确保“应接尽接”。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易蓝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