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调研组来邵调研就业促进“一法一办法”贯彻实施情况

【时间:2021-10-20 22:19】【来源:【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10月20日讯(全媒体记者 刘小幸 罗俊 通讯员 李洋) 10月19日至20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社会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祁圣芳率队来邵,就《中华人民共和国就业促进法》和《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就业促进法〉办法》(以下简称“就业促进‘一法一办法’”)实施情况进行调研。省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二级巡视员黎小荣、省人社厅二级巡视员宋宏参加调研,市委常委、副市长仇珂静,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周乐彬参加调研座谈会。

调研组先后到邵阳县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企业、梅溪安置区扶贫车间、蓝印花布培训基地等地调研。调研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我市及市直相关部门贯彻实施就业促进“一法一办法”情况汇报,与大中专毕业生、退役军人、农民工、残疾人、特殊困难群体代表交流就业创业情况,听取意见建议。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邵阳市县两级实施就业促进“一法一办法”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祁圣芳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就业是民生之首、民生之本,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人民至上,履职尽责、形成合力,扎实做好就业促进工作。要进一步提高依法治理能力和水平,研究解决就业工作中的具体问题,以更积极的就业政策、更有效的工作举措,确保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加充分的就业。

仇珂静说,邵阳将以此次省人大调研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就业促进“一法一办法”,进一步浓厚宣传贯彻氛围、强化部门联动、拓宽就业渠道、抓实企业帮扶、优化创业环境、加强重点群体就业援助、提高培训针对性实效性、提升信息化管理水平和增强就业工作保障,推动邵阳就业促进工作再上新台阶。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谢冰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