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志愿服务工作协调小组会议召开

【时间:2021-10-22 20:49】【来源:【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10月22日讯(全媒体记者 刘小幸)10月22日,我市召开市志愿服务工作协调小组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志愿服务工作协调小组组长于金旺出席会议并讲话。

于金旺说,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是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诠释。各级各单位要深化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到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是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是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和市民文明素质的有效途径,是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的有力抓手。

于金旺说,要明确重点任务,统筹兼顾抓好当前志愿服务各项工作。具体来说,要狠抓组织管理,夯实志愿服务基础。切实发挥志愿服务工作协调小组作用,做到统筹协调、力量整合、组织动员“三到位”。要狠抓队伍建设,壮大志愿服务力量。要建强志愿服务队伍,组建群众身边的志愿服务队伍,用好重点领域志愿服务力量,发展专业志愿者队伍。要狠抓文明实践,搭建志愿服务平台。要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加强志愿服务项目化、志愿服务精细化、志愿服务常态化。要狠抓工作重点,扎实开展创文志愿服务活动。围绕创优美环境、优良秩序、优质服务的“三创”目标,广泛开展清洁环境卫生志愿服务、文明劝导志愿服务、便民利民志愿服务。此外,要突出常态长效,强化工作保障,实现部门联动,加强督导考核,营造浓厚氛围,扎实推动各项志愿服务活动落实落地。
会上,市财政局、市民政局、团市委、北塔区相关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谢冰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