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人大系统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工作部署视频会议召开

【时间:2021-11-05 21:01】【来源:【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11月5日讯(全媒体记者 刘小幸 通讯员 胡勇 杨向军)11月5日上午,全省人大系统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宣讲暨工作部署视频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代主任王昌义,党组副书记周迎春,副主任唐渊、刘永德、罗建南、阳晓华,秘书长禹志加,党组成员罗玉梅在邵阳分会场参加会议。

全省视频会议结束后,市人大常委会立即组织召开全市人大系统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工作部署视频会议,就全市县乡人大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的要求进行再明确、再细化、再强调。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按照省人大常委会的部署安排,结合本地实际,自觉把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转化为做好地方人大工作的具体行动,让制度优势更好地在邵阳转化为治理效能。

会议要求,要增强政治自觉,把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通过讲座、轮训、研讨等多种形式持续深入开展学习,研究制定贯彻落实具体措施,切实做到学深悟透、指导工作、推动实践。要扛牢监督责任,全力提升“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工作实效,推动解决制约经济社会发展的突出矛盾和问题。要努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确保人民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落实到人大工作各方面各环节全过程。

会议强调,要聚焦“三高四新”战略,全面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努力在服务中心大局上有新作为、在履行法定职责上有新成效、在推进创新发展上有新突破。要始终把握“四个机关”定位要求,以更高标准、更优质量、更好效能,切实加强各级人大机关自身建设。要坚定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这一政治原则,把党的领导贯穿人大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执行党的决定、遵守党的纪律,确保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思洁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