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知行合一中担当作为

【时间:2021-11-24 21:1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 (通讯员 李慧 )干事担事,是干部的职责所在,也是价值所在。作为新时代的干部,我们要读懂“担当”与“作为”的要义,既要想干愿干积极干,又要能干实干善于干,在理论学习与实践操作中奋力谱写新篇章。

担当是作为的前提条件,思想是行动的先导。新征程上,我们将会面对许多重大挑战、重大风险、重大阻力、重大矛盾,党的干部必须有强烈的担当精神。改革推进到今天,比认识更重要的是决心,比方法更关键的是担当。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党的干部只有先解决想担当的思想问题,关键时刻才能站得出来、危急关头才能豁得出去。

作为是担当的现实表现,行动是思想的体现。党的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是不是真担当,敢不敢真担当,实绩说了算,群众看得见。以“身”作则还是以“声”作则,出发点不同,结果自然也就不同。提到河南兰考,人们会想到焦裕禄;谈到福建东山治风沙,人们会想到谷文昌;说到山东寿光的蔬菜,人们就想起了王伯祥。他们用行动践初心,以实干担使命,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争当先锋、敢拼善战,切实把工作做到了人民群众心坎上。若是没有大批党的干部躬身实干、履责作为,就难以出现党的事业蒸蒸日上的生动局面。

勇于担当作为,就要坚持知行合一,要求党的干部提高素质能力,加强道德修养。我们党依靠担当作为创造了历史,更要依靠担当作为走向未来。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党的干部一要修好理想信念这个终身课题。用真理武装头脑、加强党性修养、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二要勤于实践练就过硬本领。坚定“读万卷书”的志向,葆有“行万里路”的气魄,努力在急难险重任务中经风雨、见世面,增见识、长才干。三要严守底线葆过硬作风。保持头脑清醒、心中十足定力,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敬畏党、敬畏人民、敬畏法纪,做一个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的人。

任何伟大事业都始于梦想成于实干,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出多大事业,有多大作为才会取得多大成就。可谓“唯有敢担当善作为,方能坚守初心使命”。党的干部要严格要求自己,把抓发展、敢担当、有作为作为安身立命的重点,发扬“吃得苦、霸得蛮、扎硬寨、打硬仗”的精神,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接最烫的山芋,以“小我之答”回应“时代之问”。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秀丽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