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黄金瑶族乡:举办禁毒培训班,为乡村干部充电

【时间:2021-12-03 09:3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张吉千)12月1日,新宁县黄金瑶族乡举办禁毒志愿者及社区戒毒工作人员培训班。各村党支部书记、乡工作人员、禁毒专干、志愿者等100余人参加。

培训会上,新宁县禁毒办专干杨新城就全国的制毒形势做了全面的分析,然后对地下制毒窝点的特点做了详细的介绍,使参会人员对地下制毒窝点的几种存在类型有了比较直观的认识,同时认真学习了禁毒相关知识,并充分认识了毒品的种类和危害以及吸毒、贩毒的严重后果。随后组织学习了《湖南省社区戒毒工作规范》,对如何督促社区戒毒人员按时报到、尿检,如何做好管控帮教工作,进行了分析和交流。

最后,乡党委书记对所有与会人员提出了工作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禁毒工作的重要性,切实采取有效的管控措施,补齐短板,强化措施,确保禁毒工作取得实效。二要继续深入各村开展禁毒宣传工作,将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三要以节假日为重要节点,全力打造禁毒宣传工作新亮点,努力扩大禁毒宣传活动的影响力。

通过此次培训,提高了参会人员的业务知识和技能,为今后全乡禁毒工作顺利、有序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钟姝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