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步林业小区:100户林场职工又圆安居梦

【时间:2021-12-05 15:4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戴龙柱)“以前,我们住在深山野岭的林场工区,房子又破又旧,祖祖辈辈的确是过着‘交通靠走,治安靠狗,通讯靠吼’的日子。现在,新家就在县域景点三十六峰旁边,打开窗户就是美景,附近有超市、医院和学校,出行、购物、看病、上学,样样方便,感谢党和政府让林场职工实现了安居梦。”特从深圳赶回家乡为退休父亲办理交房手续并确定新房装修方案的刘女士高兴地说。12月5日,城步苗族自治县国有林场(森工采育场)棚户改造项目新建成的电梯房已陆续交付102套,一百多户林场职工圆了城里有房的梦想。

城步林业棚户改造工程兴建于城步县城北开发区,总规划占地面积12万平方米,房建面积41栋2049套24万平方米。小区地处黄金码头,与县行政中心距离不足1公里,四横四纵公路宽阔笔直,方圆1.5公里内建成投入使用的大型建筑、企业、市场等有白云宾馆、健民医院、城北车站、湘西南建材大市场、民族文化体育中心、芙蓉学校等,可谓集文化教育、商贸流通、娱乐健身、度假休闲、园林景观为一体。

居以“安”为先,安心更舒心。林场的职工住房一直是个老大难问题。林场宿舍多建于20世纪六、七十年代,低矮黑暗,也没有配套设施。近几年来,城步县委、县政府带领林业部门克服各种困难,多方筹措资金,狠抓工程进度和工程质量,倾力打造林区职工家园,引导林业人不断提升幸福指数。林业小区的建成,势必给城步苗乡的生态建设带来不容忽视的推动和促进作用。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秀丽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