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市水浸坪乡开展“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时间:2021-12-05 15:5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彭倩文为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推动全民“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12月4日,武冈市水浸坪乡组织志愿者在辖区内开展“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2021年12月4日是第八个国家宪法日,也是第四个“宪法宣传周”。宣传周活动的主题是“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活动期间,针对群众法治需求和关注的热点问题,突出宣传宪法关于农业农村农民的有关规定、乡村振兴促进法、土地管理法、农村土地承包法等涉农重点法律法规,扎实推进法治乡村建设。

普法专干以普法知识宣讲、宪法知识答卷、发放宣传册等形式,走进辖区商户、村民家中、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内开展普法宣传。普法专干向群众广泛宣传发生在身边的法律案例,讲解宪法、民法典等基本知识,引导群众理性表达利益诉求。同时也不忘提醒大家要多学法律知识,要跟上法律发展的步伐,与时俱进,当自身权益受到侵犯时,学会运用法律的武器来保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秀丽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