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新 “三农”奏响新征程

【时间:2021-12-31 15:1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近年来,国家对“三农工作”愈加重视,对划出的18亿亩基本农田采取最大力度保护,进一步加强对粮食生产的任务要求,为的就是应对当今所面临的各种风险挑战。

为应对各种风险挑战,必须着眼国家战略需要,作为农业大国,稳住农业基本盘、做好“三农”工作,措施要硬,执行力要强,落实要稳,确保稳产保供,确保农业农村稳定发展。

面对“十四五”高质量稳步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我们要进一步稳住以农田为根本,以农产品为基石的农业基本盘,发挥好“三农”压舱石作用,严格落实耕地保护国策,坚决扛稳粮食安全重任,切实提高粮食生产能力。

落实好“三农”工作新要求,首先要宣传到位,尤其在基层。街道乡镇要认真学习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及时传达到村组院落,向广大农民宣传耕地保护的必要性,宣传粮食生产的重要性,在群众心中形成保护耕地、按时生产的基本共识。

落实好“三农”工作新要求,要抓好关键少数,做好种粮大户思想工作,积极落实种植、购机补贴,做好种植的技能培训,提供必要的技术支持,拓宽滞销时的销售渠道,稳定 必要时的风险保障,分担种植户各方面压力,让种粮大户种得开心,买得安心,卖得顺心。

落实好“三农”工作新要求,要完善各项制度,落实各项政策。一是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让群众不敢动,让基层干部不敢想,让职能干部不敢批;二是完善粮食生产奖励制度,对种粮大户,种粮大县落实必要奖励,激发人民群众生产力;三是落实好群众基本补贴,对农民的耕地补贴和种粮补贴要及时发放到位,对农户的购机补贴手续及时审批报销到位,不能挫伤农民劳动积极性;四是建设好高标准农田,方便农民耕种,保障粮食产量稳步增长。

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对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具有基石意义,只有保证了农民安居乐业,才能顺利发展农业,才能打造好新时代新农村,才能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越走越稳、越走越远。


作者:王迪阳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