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治堵,隆回县七江镇重拳出击

【时间:2022-01-22 21:0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唐传海)“今天赶场真顺溜呀,大家都在划定好的地方经营,人不给车添堵,开车也不用害怕碰到行人了。”1月22日,隆回县七江镇水源市场经营水果的刘老板高兴地对执勤人员说。水源市场及其沿线交通秩序的蜕变,得益于七江镇“重拳治堵”行动的开展。

据悉,水源市场作为一个有100多年历史的隆回北面老赶场地,历史悠久、辐射人口多,且毗邻省道S242,每逢赶集日,历来是隆回南北通行的“堵点”。以往春运期间,由于车流量增加时常发生大堵车现象,而今年春运+赶场却是秩序井然,堵车也将彻底成为历史。

1月22日上午,按照《七江镇2022年春运交通安全管理方案》,七江镇政府组织干部、交警、运管等40余人,在镇党委书记张峰、党委副书记、镇长雷娇的带领下,“抢占先机”来到水源市场主要出入点,对市场沿线车辆通行和市场经营秩序进行导流、规范。在2020年彻底取缔马路市场的基础上,引导各类商贩在划好的区域经营,对个别沿街叫卖、摆摊设点等马路市场行为则给予坚决打击。给临时停放车辆画好红线,杜绝随意停放。同时,对摩托车不戴头盔、加装晴雨伞、行人横穿马路等行为,进行现场执法和交通劝阻。

据悉,该镇为确保春运期间道路通畅,杜绝安全事故发生,在辖区主要赶场点和车流集中区域设立了6条严管街,并在省道S242沿线主要叉路口安排执勤人员,所有干部职工轮流上岗。并征集部分返乡大学生志愿者协助管理,齐心协力,充当确保七江镇春运交通安全通畅的勤务兵。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秀丽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