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落实“八号检察建议”筑牢生产安全防线

【时间:2022-05-14 10:58】【来源:【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段立平 唐瑶)为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八号检察建议”,进一步推动邵阳县安全生产监管工作,切实减少和预防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助推安全生产溯源治理,5月13日,邵阳县人民检察院与邵阳县应急管理局召开了专题联席会议。

会上,邵阳县人民检察院向邵阳县应急管理局阐述了最高人民检察院“八号检察建议”,专职委员魏拨正介绍了制发的背景、主要内容和意义,对近年来邵阳县人民检察院办理的责任事故犯罪案件进行了解读,通报办案中所发现的安全生产事故隐患,指出当前安全生产监管中存在的一些突出问题。参会人员围绕着“八号检察建议”,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展开交流,针对当前全县乡镇综合行政执法监督专项行动情况、特种设备专项检查活动、自建房安全排查工作与应急管理局协商沟通,共护安全生产。

邵阳县应急管理局总工程师周分红表示,将结合检察建议充分履行部门监管职责,联系相关职能部门,在安全生产领域与检察机关共同发力,坚持抓早抓小抓苗头,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监管体系,共筑安全生产防线。

邵阳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杨文龙表示,落实“八号检察建议”,要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多措并举优化执法方式,共建平安邵阳县。

安全生产,重于泰山。邵阳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屈亚光表示,下一步,邵阳县人民检察院将立足检察职能,坚持依法能动履职,联合多方力量,加强与各部门的合作,从源头推进安全生产的治理工作,让“八号检察建议”在邵阳县落地生根,为建设平安邵阳县贡献更大的检察力量。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思洁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