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邵阳市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主题宣传活动圆满结束

【时间:2022-05-22 17:1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卢红辉 罗曼匀)5月20日,在2022年“国际生物多样性日”来临前夕,邵阳市林业局与邵阳市生态环境局组织邵阳市生态环境保护志愿者联合会、邵阳市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在宝庆森林公园公园联合开展主题宣传活动。 

今年“国际生物多样性日”的主题是“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生物多样性构建了人类生存与发展的基础,是地球生命共同体的血脉与根基,只有全社会同心协力牢固树立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不断促进经济社会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协同发展,才能推动可持续发展。

邵阳市林业局一直以来坚持开展主题日科普活动,不断尝试创新形式,本次活动围绕“切身感受、亲自参与、趣味体验、自发分享”的目的,通过宣传展板、宣传手册发放、有奖知识竞答和环保骑行等活动,让大家更具体的从日常生活出发了解生物多样性保护的意义,获得了现场市民和新闻媒体一致好评。

“万物各得其和以生,各得其养以成。”生物多样性不仅是人类赖以生存的条件,也是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基础,更是关系到当代及子孙后代的福祉。促进经济发展和环境保护双赢,构建经济与环境协同共进的美丽新邵阳,需要大家一起携手共建!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钟姝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