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市:卫生下乡护健康 专家义诊获好评

【时间:2022-05-29 14:2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刘伦 罗邵陵)“现在政府对我们老百姓真的是太好了,不仅免费给我们老百姓检查,还送药给我们,真的是太感谢了……”5月27日上午,刚测量完血压、血糖的刘老太太高兴地向邵东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志愿者说道。

当天上午,邵东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医疗卫生志愿服务分队组织妇产科、儿科、内科、检验科、保健科、护理等25名志愿者,在驻村帮扶点流泽镇中益村开展卫生下乡义诊志愿服务活动,让百姓足不出乡镇,就享受到了优质的医疗服务资源。

活动中,志愿者按事先分工为现场群众测血压、血糖,细心询问病史,结合检查情况评估身体状况,对健康保健给出指导性意见建议,并免费发放常用药品。针对农村家庭有待产、备孕的妇女,志愿者围绕婚前、孕前、孕期、新生儿等健康知识和现场群众进行面对面交流,耐心地向大家科普妇幼保健知识,引导广大育龄妇女主动接受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孕期保健、产前筛查和诊断、新生儿疾病筛查等服务,增强优生意识和风险防范能力。

年近50岁的脱贫户尹先生,曾在2021年4月做过心脏支架手术,平日里还需依靠一些治疗心脏的药品维持。该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邓才全得知这一情况,自掏腰包,入户上门,为其送去了价值近500元的药品。“真的是太感谢你了,感谢党和政府,感谢你对我的关心……”尹先生的夫人紧紧握着该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邓才全的手激动地说。

据统计,此次义诊活动,共接受健康咨询及义诊110余人次,发放妇幼宣传资料220份,免费发放价值约5000元的药品。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