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县桃花坪街道组织召开乡村振兴大讲堂(第五讲)培训会议

【时间:2022-05-29 14:5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廖歌)为切实巩固拓展好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5月27日上午,隆回县桃花坪街道组织召开乡村振兴大讲堂(第五讲)培训会议,全体街道班子成员、所有干部职工280多人参会。

会议主要就防返贫监测户纳入、风险消除具体程序及小额信贷、项目实施管理、监测帮扶手册填写等多项内容进行了培训。会上,大家认真学习,积极讨论,提出并解决工作中的疑点、难点。

会议要求,一是以户为单位,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全覆盖排查。二是紧盯重点指标,综合考虑刚性支出和实际困难及潜在风险,关注因疫情影响导致产业受损、就业不稳等情况。三是紧盯重点人群。对排查中发现存在风险隐患的群众,严格对照监测认定条件,及时纳入监测范围,精准制定帮扶计划,及时落实针对性帮扶措施,做到早发现、早干预、早帮扶、早清零,防止发生规模性返贫。

会议结束后,所有干部纷纷表示,要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自觉,坚持问题导向,压实工作责任,全力以赴夯基础、补短板、强弱项,继续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姿态,为全街道乡村振兴工作高质量发展赋能聚力。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