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用情·湘薪湘护”——我市开展根治欠薪制度落实夏季专项行动

【时间:2022-06-15 10:3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全媒体记者 蒋玲慧 实习生 杨芬 通讯员 赵娴)6月15日,记者从邵阳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我市即日起至2022年7月30日,在全市开展“用心用情·湘薪湘护”根治欠薪制度落实夏季专项行动。

本次专项行动是为有效解决农民工的“烦薪”事,切实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进一步贯彻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牵头实施。

本次专项行动首先以《条例》实施为重点,开展系列宣传活动,包括政策解读、以案释法、线上宣传及现场宣传等活动,形成“线上+线下、多维度、多渠道”的宣传新模式,达到线上多维宣传交流目的。此外,在各县市区的重要街道、中心广场、车站码头、企业、项目和园区等地,悬挂宣传标语、摆放宣传展报、现场宣讲政策等。

此外,本次行动还将以工程项目为重点,推动落实各项制度,即加强制度落实的信息化建设、加强对建筑市场秩序的整顿、加强对工程项目的指导和加强对市场主体的正向激励。值得一提的是,市领导小组办公室将在各县市区上报的项目中择优开展“工资支付制度落实标准化项目”建设,着力打造有典型示范引领作用的“样板工程”,不定期组织县市区相关部门负责人现场观摩学习,以点带面,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邵阳模式”,对表现突出的施工单位将按规定在工资保证金缴存、行业资质评定、项目招投标等方面给予支持。

同时,本次专项行动还将以投诉举报为重点,严查用人单位制度执行情况。以推广省级平台、落实倒查制度、加强处罚处置、曝光典型案例四大抓手全面促进根治欠薪制度落实夏季专项行动的开展。

下一步,各相关责任单位将继续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各方责任,加强工作调度,强化督促指导,认真开展并落实本次专项行动。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何慧玲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