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交警大队召开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新闻通气会

【时间:2022-06-20 13:1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吴艳红 邓凭凭)为进一步加强电动车、摩托车管理,规范道路交通秩序,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6月20日,新邵交警大队召开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新闻通气会。会议主要汇报了6月以来大队开展电动车、摩托车专项整治行动取得的成效,市、县有关媒体记者参加了发布会。

6月以来,新邵交警大队城区秩序一、二中队对辖区道路内行驶的电动摩托车和自行车的车主未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违规载人、闯红灯、逆行等交通违法现象开展专项整治行动。行动中,民警在城区主街道设置检查点,采取固定执勤与机动车巡逻相结合的方式,以二轮电动车、三轮电动车、低速电动四轮车为整治重点,对电动车和摩托车的车主不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违反交通信号、超员、超载、占道行驶、不按规定让行、逆向行驶、超速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严肃查处,同时,民警采取边整治边教育,耐心对驾驶员进行安全宣传教育,增强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

在执勤执法过程中,民警积极开展有针对性的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向广大群众普及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电动车、摩托车专项整治的意义及交通违法行为存在的安全隐患。

6月以来,大队共出动警力180余人次,查处电动车违法行为3100起,收缴遮阳伞220把,摩托车其他违法490余起,有效规范了摩托车、自行车的管理。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孙粤湘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