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桐山乡:移风易俗“三个3”正本清源树新风

【时间:2022-06-26 12:3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尹邦德)6月24日上午,洞口县桐山乡党委会议室迎来一群特殊的客人,他们是乡里的风水先生。他们积极响应党委政府的号召,参加由乡党委书记主持的殡葬行业从业人员培训会。

该乡一直对乡风文明高度重视,积极响应县委移风易俗“三个3”政策:治丧时间不超3晚,治丧资金不超3万,治丧管理人员不超3人。该乡在尊重传统的基础上革故鼎新,要求各位风水先生把计算“好日子”精确到“好时辰”,摒弃长周期治丧带来的不良风气。

在会上提出了三点要求:1.杜绝唱哭等不良习俗,形成行业规范,确保逝去的人体面的殡葬仪式,是大孝;2.坚决执行县委移风易俗“三个3”政策,听从党委政府领导,保障行业良性发展,是大义;3.摒弃厚葬薄养,有序引导乡风文明,契合我国现行大政方针,是大爱。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钟姝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