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县北山镇建立“田长制” 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2022-06-28 17:3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袁朝洪)为进一步扎实推进全镇田长制工作,6月27日,隆回县北山镇召开专题会议,就相关内容进行传达学习。镇全体班子成员和镇干部职工参会。

会议要求,一是要落实田长制责任体系,实现实施方案全覆盖。截至目前,镇、村两级实施方案均已出台,田长名单全覆盖。网格模式管理,有效发挥巡田员耕地保护“前哨站”“吹哨站”作用,将耕地保护责任落实到个人,让每块耕地都有守护人。二是要明确田长制工作体系,建立耕地保护长效机制。成立北山镇田长制办公室,确定镇级田长会议成员部门名单和田长制办公室成员名单。加强各镇直部门的协调联动,强化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保护,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开展法规宣传活动,将土地流转、设施农用地、临时用地、农民建房、宅基地、土地整治等相关规定和要求入村入户,共同扛起田长制责任大旗,推动耕地保护工作高质量开展。三是要建立田长制考核监督体系,明确激励奖惩制度。并按要求填写巡田记录表,及时发现并协调解决耕地与永久基本农田保护管理存在的问题,落实监督责任。

北山镇人民政府将以“零容忍”的态度严肃查处破坏耕地行为,营遏制和纠正各类违法违规用地行为,强化耕地保护,要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造依法管地、依法用地的良好环境,共同维护北山自然资源管理良好秩序。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何慧玲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