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步开展医疗废水整治联合检查

【时间:2022-08-10 14:0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罗新平 谢雄辉)8月10日,邵阳市生态环境局城步分局、城步县卫生健康局联合开展对全县二级及以上医疗机构生态环保危险隐患排查暨医疗废水专项整治检查“利剑行动”。

此次行动重点检查医疗机构是否完善管理制度和应急预案,是否具备充足的废水处理能力,污水处理设施是否正常运行。要求医疗机构严禁未经处理的医疗废水排放,污水排放应严格按照《排污许可证》指定的检测项目和规定频次开展监测,达到医疗机构水污染物排放标准要求进行排放。

根据“利剑行动”市级问题清单,联合检查组逐项进行检查,目前所有问题基本整改到位,各机构消毒加药设施“一用一备”已安装完成,应急处理池正在施工建设,近期即可投入使用。针对各医疗机构存在的问题,联合检查组提出了整改意见,并督促限期整改。通过此次联合检查行动,进一步提高了相关医疗机构管理人员的生态环境保护意识,推动了“利剑行动”向深入开展,确保问题清单按时整改到位并销号。下一步,将对本次医疗废水联合检查情况进行“回头看”,在加大监督力度的同时,建立长效机制,实现联合检查行动规范化和常态化。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杨芬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