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共庆农民丰收佳节 同唱民族团结赞歌

【时间:2022-09-28 15:5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万长英)9月26日,“庆丰收,迎盛会,民族团结向未来”第五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暨邵阳市农科院稻作示范园丰收开园。市创民办充分利用“丰收节”特色节庆活动契机,举行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让各族群众共同分享丰收喜悦、共同感受农耕文化魅力、共同扎好民族团结同心结、共同画好繁荣发展同心圆。

图片2.jpg

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利用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宣传手册和“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文创太阳帽,向各族群众宣传民族团结进步知识,分享民族团结进步故事,传递民族团结进步声音。从而引导广大群众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在全社会营造民族团结的良好氛围,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片1.jpg

“非常感谢各级党委政府和各族群众对稻作示范园顺利开园的关心和大力支持,该示范园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宣传展示邵阳市农耕文化历史和现代农业高科技,供各族群众休闲体验和科普教育,携手各族群众共同建设伟大祖国,共同创造美好生活。”邵阳市农科院主要负责人说到。

示范园内,各族群众仔细翻阅着《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知识宣传手册》,并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此次活动,他们感受到了农耕文明的勤劳质朴、崇礼亲仁,也对民族团结进步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近年来,邵阳市不断探索新思路、新举措,奋力开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新局面。通过大力倡导各民族群众共享、共庆春节、端午、中秋等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积极弘扬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认同,构建各族群众共有精神家园。下一步,邵阳市将继续打造重阳、国庆、春节、元宵等系列节日活动,并融入民族团结系列文创产品元素,推动各民族文化互鉴互融,让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在各族群众心中深深扎根,促进各民族广泛交往交流交融,把各民族共同欢度佳节作为有形有感有效做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的生动范例,全力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推动新时代全市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一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