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县三阁司镇多措并举开展国庆节前森林防火宣传

【时间:2022-09-30 20:0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刘智鹏)国庆佳节临近,气温依旧居高不下,连续多日高温天气导致森林防灭火严峻形势,近日,隆回县三阁司镇多措并举,扎实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教育工作。

该镇积极动员,联合多方力量,出动防火宣传车3台,组织全镇护林员和党员干部、志愿者,通过流动喇叭喊话、敲铜锣、悬挂条幅、标语等方式在镇域范围内宣传防火工作,并向群众讲解农事用火的危害、造成森林火灾应承担的法律责任。

日前,针对一起田边烧杂草事件,该镇执法人员对涉事村民进行了教育和行政处罚。为做好火灾预防预警工作,该镇还利用无人机等先进科技手段进行火灾巡查,并组织培训了40余人的扑火专业队伍。

今年秋冬季森林防火形势严峻,森林防火任务艰巨。下一步,三阁司镇将继续把森林防火工作牢牢抗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确保全镇森林资源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陪陪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