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祥区多部门联合开展城区燃煤禁烧专项整治行动

【时间:2022-10-01 00:1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杨钢强 通讯员 邓毅敏)9月28日下午,大祥区召开燃煤禁烧专项整治行动推进会议。会议由该区副区长唐兴辉主持,区城管执法局、生态环境分局、相关街道负责人,专项整治行动组全体执法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一是要全面提升大祥区环境空气质量,打赢蓝天保卫战,进一步巩固“煤改气”“煤改电”“煤改生物质燃料”的工作成果。二是加强部门联动,对辖区内餐饮等经营性用煤行为进行全面摸底调查并建立问题台账。三是强化宣传引导教育,向在使用燃煤的居民、门店耐心讲解关于燃煤方面政策法律,增强居民环保意识和安全意识,引导居民支持和参与燃煤禁烧行动。四是要求各部门联合开展城区燃煤禁烧专项执法行动,采取有力措施,并对屡教不改,态度强硬,拒不配合整治行动的经营性门店依法对其燃煤灶具进行暂扣。 

据悉,大祥区燃煤禁烧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主要对宝庆西路、迎春路、雪峰南路、邵水西路、城北路、马蹄路、学院路等路段进行重点整治,共检查329家,收缴煤球炉共236个,下达整改通知书39份。  

下一步,该局将持续做好燃煤禁烧的宣传、排查、巡查、管控工作,进一步加强日常巡查力度,建立长效管理工作机制,杜绝散煤复燃。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向芳娟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