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外地爷孙俩迷路,交警暖心帮忙

【时间:2022-10-04 12:2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邓凭凭)“谢谢你们啊!真的帮了大忙了!”10月1日,来自邵阳北塔区的夏老先生连声对在新邵县大坪红绿灯执勤的辅警罗玉凤道谢,感谢她热心帮忙带路,也感谢她教给孩子交通安全知识。

国庆节期间,为确保辖区道路交通有序畅通,新邵交警全警上路,在各重要路口执勤巡逻和开展城区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当天上午10时左右,正在大坪红绿灯路口执勤的罗玉凤看到一位老人骑着两轮电动车载着一位小女孩在车流中穿梭,一时往左一时又想往右,不知朝哪个方向走,且小女孩没有佩戴安全头盔,十分危险。罗玉凤上前将老人叫到路旁询问得知,老人从邵阳带着孙女去新邵外婆家,走到这红绿灯路口不知该怎么走了。

“小朋友,你外婆家住哪里?以后出门坐爷爷的电动车一定要佩戴好头盔,这样才安全知道吗?”罗玉凤询问到了小孩外婆家的地址后,通过电话联系上了小孩外婆,然后带着小女孩过马路,找到了来接孩子的外婆。现场,罗玉凤对小女孩和爷爷进行了安全知识宣传,要求他们以后一定要佩戴好安全头盔。

夏先生和孩子的外婆对交警节假日上班表达了敬意,且虚心接受了教育批评,同时,她们对交警这种热心为民的行为非常感激。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杨芬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