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行动践行青春底色,勇当先锋抗击疫情——邵阳公路市直单位抗疫小纪

【时间:2022-11-02 17:1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 通讯员 申庆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10月中旬以来,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邵阳市直公路部门青年员工不惧困难,勇于担当,纷纷主动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志愿服务,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青春底色,为邵阳市抗击疫情工作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一、闻令而动,踊跃报名,争当防疫先锋

面临新冠疫情来袭,10月20日以来,邵阳市先后紧急下发了《疫情防控党员志愿者招募令》和《关于进一步加强市主城区疫情期间社会面管控》的通告,在邵阳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党组的号召下,邵阳公路市直各单位各部门的青年职工纷纷响应,主动请缨。不到一个小时,就先后有上百名青年职工踊跃报名,他们来自不同的岗位,有党员干部,也有青年团员,但肩负的使命却是一样的。他们不讲困难,服从安排,有的被安排到社区,有的被安排到交通卡点。

二、下沉社区,勤勉负责,行动彰显担当

10月24日,随着邵阳市主城区开展静默管理工作的进行,各社区的防控疫情工作量急剧加大,对志愿者的需求也随之上升。按照中心党组的统一部署,决定在市三区分别成立志愿服务队,市直公路部门青年职工就地下沉居住地所在社区,助力抗疫志愿服务活动。值班值守分段落实,确保24小时志愿服务不断档。截至10月31日,市直公路部门青年职工下沉社区共150余名,分别负责卡口值守、排查登记、开展敲门行动、帮助核酸采样扫码、维持核酸采样现场秩序、搀扶行动不便老人、配合社会面管控等工作。他们从不叫苦,通力协作,用实际的志愿行动擦亮青春底色和彰显使命担当。

6.jpg

三、不畏艰险,积极响应,向着胜利出发

抗疫前线不比在单位,常常会面临各种条件和资源上的不足。但市直公路青年参与了各项志愿活动,他们不怕困难,不讲条件,越是艰难越向前,努力克服种种艰苦条件,被褥不够自己带,床位不够睡椅子,冒着被感染的高风险,协助所负责区域卡口值守、维持现场秩序、防疫医疗用品保障、帮助封控区群众购买生活物资等工作。

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党组为切实做好主城区管控期间的抗疫工作,不仅在三区组织了志愿者服务队,在党组书记的带领下,中心的领导干部都积极下沉到各驻点社区开展抗疫工作,并对直属单位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市直公路系统的防疫抗疫工作正在有效有序的开展进行中,受到市交通运输局的高度表扬。

中心党组还组织了一支9人的青年队伍参加了市交通卡口的驻点值班值守工作。这支队伍的执勤人员分布在市区的各个卡口点上,他们认真查验来往的车辆、行人。同时组织上岗前疫情防控知识的学习,严格执行交通卡囗疫情防控考勤制度,为阻断疫情传播做出贡献。他们不畏艰险,不讲条件,不求回报,争当先锋,舍小家为大家,以实际行动汇聚起公路青年职工的强大战斗力。

7.jpg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替你负重前行”,市直公路青年职工深刻明白这句话的道理,所以在面临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他们不惧险阻,挺身而出,勇当那个负重前行的人,用志愿服务践行初心,以实际行动擦亮青春底色,彰显新时代公路青年的应有担当和作为。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赵培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