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实干开局,赴时代之约

【时间:2023-01-30 09:0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1月20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2023年春节团拜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团拜会上强调,大道至简,实干为要。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没有捷径,唯有实干。

作为新时代基层党员干部,新征程上唯有靠“实干”,才能把握机遇、破解难题,才能实现价值、打开局面,“兔”飞猛进开创美好未来,赴时代之约。

以实干开局,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面对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面对乡村振兴、民族复兴等伟大事业,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深扎自己的岗位,直面困难与挑战,坚守岗位、无私奉献,摒弃急功近利的浮躁心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来武装自己,持续发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精神,不忘初心使命,沉下心思俯下身,坚持“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打磨好每一件事,以期交出人民满意的答卷。

以实干开局,当笃实好学,尊重实际。党员干部使命在肩,要勇于走出“舒适圈”、跳出“温水区”,主动到一个个赛道上去比拼、去挑战、去提升,不断提升带领群众共同奋斗、迎接幸福的业务能力、工作水平。战斗精神是我们党和国家取得辉煌事业的重要法宝,广大党员干部必须持续发扬光大,起而行之、勇挑重担,要结合工作需要,勤学善思,铭记“不违背规律,不盲目蛮干”,以无比清醒的头脑、以变革求新的勇气、以敢为人先的魄力,在新征程上砥砺奋进。

以实干开局,当求真务实,注重实效。要身体力行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基层和群众中去,就必须谨记“为者常成,行者常至”,把实干成效作为对党忠诚与使命担当的试金石、党性修养和工作作风的照妖镜。基层干部是上级倾听民声、了解民意的第一道桥梁,必须要长存无私奉献的公心,以为民办事、服务群众为干事创业第一要务,深深扎根人民,紧紧依靠人民,“不做表面文章,不耍花拳绣腿”,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精神境界和历史担当做实、做细、做深基层工作,兢兢业业履行岗位职责,为实现新征程的良好开局贡献一份力量。

作者:林杨萍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登博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