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研究了这些重点事项

【时间:2023-03-15 21:5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3月15日讯(全媒体记者 杨立军)3月15日下午,市委书记严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全国全省有关会议文件精神,传达学习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研究生态环保、产业发展等工作。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统计工作,习近平总书记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为做好新时代统计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统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依法履行统计法定职责,严格执行统计法律法规,坚决杜绝统计造假,加快统计改革创新,打造高素质统计干部队伍,扎实开展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以高质量统计服务全市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中央对省委主要领导同志的调整,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湖南的高度重视、对湖南领导班子的信任肯定、对湖南发展的殷切期望。全市上下要衷心拥护、坚决服从中央的决定,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和省委保持高度一致。要在以沈晓明同志为班长的省委坚强领导下,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务实的作风,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全力以赴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邵阳。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加快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新邵阳,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好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持续巩固全市防范化解重大生态环境风险隐患“利剑”行动成果,牢牢守住生态环境安全底线。要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三管三必须”要求,上下联动、协同发力,切实维护好邵阳良好生态环境。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邵阳市2023年营商环境创优提质行动实施方案》《关于市领导联系重点企业的工作方案》等文件。会议强调,要坚持产业兴邵、制造强市不动摇,坚定信心、振奋精神、铆足干劲,认真落实好市级领导联系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工作机制,抓好政策指导、要素供给、服务保障,加快推进湘商回归工程,高质高效抓好产业发展、园区建设、环境优化、项目建设等各项工作,以实干实绩实效确保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邵阳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省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验收工作部署会精神,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封龙仪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