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开展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时间:2023-03-17 15:3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林伟康 黄文宏)为积极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3月15日,洞口县在县城雪峰广场开展以“优化消费者环境提振消费信心”为主题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图片1.jpg

启动仪式上,洞口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负责人发布了2023年消费维权年主题“优化消费环境 提振消费信心”消费倡议书,宣读了2022年度消费维权报告,介绍了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县、反食品浪费和“你点我检”行动相关情况,宣布对2022年度市场监管执法中收缴的假冒伪劣产品进行集中销毁。

图片2.jpg

活动现场,洞口县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成员单位及联合宣传单位设立咨询台,接受消费者现场咨询,展示职能部门维权成果、维权举措;民生重点行业、市场主体代表设置咨询、展示区,引导生产者、经营者依法诚信经营,营造放心消费环境。

图片3.jpg

2022年,洞口县市场监管系统将全面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共受理消费者投诉举报1252件,为消费者挽回损失26.35万元;持续发展七日无理由退货线下实体店,有22家线下实体店签订七日无理由退货承诺书;积极推进放心消费创建工作,全县新增2家市级放心消费创建示范企业。

下一步,洞口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通过活动开展,让大家在消费维权的征程中各展所长,各显其能,用协同共治之网,编织好洞口公平消费之网,以实际行动回应人民群众品质消费的美好向往。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一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