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市开展“你我共同努力,终结结核流行”主题宣传活动

【时间:2023-03-26 11:2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李杰民 王惠敏 岳梦沅)2023年3月24日是第28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邵东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医疗卫生志愿服务大队在湖南志愿服务平台发起的“你我共同努力,终结结核流行”主题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得到了各医疗卫生分队志愿者积极响应,一个个暖心的“红马甲”,纷纷走进农村、社区、市场,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单和义诊的方式方法,呼吁全社会积极行动起来,携手终结结核病的流行,共同捍卫人民群众的健康。

3月24日上午,邵东市堡面前乡卫生院新时代文明实践医疗卫生志愿服务分队在该乡农贸市场开展的“你我共同努力,终结结核流行”主题宣传活动,吸引了100余名群众参加,志愿者通过张贴海报、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册、健康教育讲座和义诊的方式方法,向群众宣传结核病的传播途径以及预防等相关知识。据了解,此次活动义诊80余人次,免费做胸部X光检查13人次,发放健康宣传资料480余册。

image.png

在该市佘田桥镇中心卫生院,该院组织12名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册、义诊的方式方法,向群众宣传结核病的预防常识和常见症状及最新流行趋势、结核病流行的危害、感染方式、传播途径等,并认真解答群众提出的健康咨询问题。据统计,本次活动免费义诊100余人,接受健康咨询100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

“结核病目前是传染病中死亡率最高的疾病,发病率高,需要积极预防。”3月24日,该市简家陇镇卫生院新时代文明实践医疗卫生服务队志愿者小申一边给群众耐心讲解结核病的危害一边递给群众结核病宣传册。据悉,简家陇镇卫生院本次宣传活动接受群众健康咨询100余人,发放结核病宣传资料200余册。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陪陪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